AUTO设区 | 站在更全面的维度做设计 小鹏设计的“

新车资讯 作者: admin 2022-01-14 00:57

人是要怀揣着想象力活下去的,虚拟与现实,科技与人文,需要的都是充满想象力的设计。充满想象力的世界,需要品牌有创意的激情,设计的突破,创新的硬核实力。小鹏汽车作为一个新生品牌,便展现出强大的品牌活力与创造力。设计对于品牌来说,是无声的语言,是展现品牌创造力最纯粹的源泉。

随着时代的发展,科技越来越成为设计发展的不竭动力,而设计则赋予时代以审美情趣和感染力。将科技与设计有机的结合在一起,能够让设计更加贴近生活,代表潮流。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的“OG”,同时具备互联网属性的小鹏汽车,如何通过设计将科技带入“寻常百姓家”?我觉得接下来,有我们想要的答案!

在2021广州车展上,小鹏汽车第四款车型—小鹏G9(参数|图片)正式全球首发亮相。作为小鹏第一款真正立足国际化的“智能旗舰SUV”,小鹏G9以纯粹、极致和先驱的设计理念,展现小鹏的设计哲学。可以看出设计师以国际化视野打造出更具品牌辨识度、引领美学浪潮的“智能旗舰”车型。

◆小鹏的品牌文化,是汽车设计师的向往所在

 

 

 

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,在以何小鹏为首的创业团队中,包括一名汽车设计师,当时的他已在圈内小有名气,主导设计了广汽传祺GA6(参数|图片)、GA8(参数|图片)以及GS8(参数|图片),熟悉汽车设计圈的朋友可能已经猜到他是谁了,他就是张利华,现任小鹏汽车外造型高级设计总监。在前几天,我们还通过视频连线,简短的叙了叙旧。

小鹏汽车外造型高级设计总监 张利华

小鹏汽车成立之初,作为当时的一个“造车新势力”,并非像其他品牌一样将所以的重心放在技术和营销层面,把设计工作外包给某个设计公司去完成。而是不遗余力的把设计部门当做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。从张利华那里了解到,小鹏创业之初,就像是马云与他的十八罗汉一样, 在一个居民楼里一起聊着对未来的畅想。当时或许谁也不曾想到,短短7年后的今天,小鹏在国内甚至全球的汽车市场中已经有了举足轻重的地位。小鹏在2021年11月份新势力纯电车型销量排行第一,累计交付82155辆。小鹏也在今年8月份迎来了第50000辆P7(参数|图片)下线,并且还获得了 2020 年广东省长杯“金奖”。这很小一部分的数据足以说明一切。

抛开小鹏汽车大的发展历程,单从设计部门讲,其实也经历了很多。包括作为一个创业公司无法招到得意的设计师;将设计中心从广州搬到上海又搬回广州,只为接触更多的设计人才。经历的所有这些坎坷,只为磨炼出一只精兵强将的队伍。小鹏设计团队从最开始的几个人到如今的近100人左右,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设计团队,来自不同国家(英国、韩国、印度、德国);不同企业( 奔驰、日产、现代、马自达、广汽、保时捷等)、不同院校(Art Center,CCS,RCA,清华,国美、广美),一个适合孕育创新的进化型组织,年轻、激情、创造力是小鹏设计团队的代名词。

分享:
6